close
他改變不了世界 卻又不願任世界擺佈
他選擇在狹縫中求生存
堅持唱自己的歌 堅持走自己的路
相信自己的夢想 相信自己的價值
他相信
音樂 不僅僅只有一條路

捨棄成名捷徑 拒絕星光大道PK的小子____蕭閎仁

2007年6月楊宗緯年齡疑雲爆熱中
當星光一班還在誰是明日之星的決賽中纏鬥
蕭閎仁以2首風格獨特的自創曲引起樂壇幕後名人一陣嘩然
在星光正夯時 為了讓這個不能被埋沒的創作人 有一絲的存活機會
他被眾人推舉成為 星光大道PK預定人

2007年6月當超級星光大道的「楊宗緯」和「蕭敬騰」因PK賽雙雙爆紅,楊宗瑋正忙
著澄清年齡迷雲之際;此時,陳建寧老師正想把手中這個獨特的音樂創作者「蕭閎
仁」推薦給台灣樂壇。

對各大國際唱片公司及經紀公司送出的2首創作曲, “看袂落去”& “王寶釧苦守
寒窯十八年” ,一首歌詞以國、台、英語交錯發音的嘲諷社會現狀的創作和一首融
合歌仔戲”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的情歌創作;「蕭閎仁」獨特的音樂創作風格
及生活感十足的歌聲,即刻打動了國語流行樂壇每隻挑剔的耳朵,「夠屌」是我們
最常聽到的第一句讚賞。

然而,除了”夠屌”的音樂創作、感動人心的歌聲在此時的音樂市場上顯然是不夠
有用的;因而,所有國際公司的主管、唱片操盤手及經紀人都建議他,此時,只要
搭上全國收視率爆熱的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的便車,必定能一砲而紅。

於是經過眾人的力薦「蕭閎仁」獨特的歌聲與創作果然獲得『超級星光大道』幕後
製作人的青睞,計畫著讓他循著「蕭敬騰」模式,進入星光二班的PK高潮。



捨棄成名捷徑 拒演”蕭敬騰”接班人 寧當創作音樂人不願只為”明星”光耀眼


然而,這千載難逢的機會,竟然被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給拒絕了,他堅持當個
創作歌手的意願多過於選秀歌手快速帶來的風光名利。

他難道是個傻子?誰不想搭上這便車,在星光正夯時,更別提PK這直達車是多少人
拼死拼活都不一定有機會能碰觸的,這小子居然不懂得珍惜。他難道不清楚就連發
片歌手,都不一定能因發片而一舉成名…;在如今的音樂市場上誰管你音樂夠不夠
屌,他難道不清楚就連發片歌手都擠破頭想上這個超高收視率的節目好讓自己有被
看見的機會……..?他難道真的覺得能靠自己的音樂創作一砲而紅…..
然而 當我們聽了他的故事
我們終於 明白 他的堅持
並且 支持他走自己的路
他彷彿喚醒了 長期身處在變形已久的流行音樂戰場上 的我們
音樂這件事
原來該有的樣子

11歲的小小蕭閎仁 曾因五燈獎五度五關一夕成名
讓只是愛唱歌的他變成很會賺錢的小明星 音樂的樂趣淹沒在名利雙收之下
他很知道 那明星的光芒 來的急去的快
他不想讓自己再重複一次那樣的人生
他是真的了解 愛唱歌和愛音樂 寫歌和創作……才是他生命的樂趣

十年前他已經透過歌唱選秀的方式快速成名,五燈獎上五度五關讓自己成為家喻戶
曉的小歌手”名利雙收”,連老爸在市場擺的小菜攤都因他而大發利市,爸爸總在
課後載著他在各餐廳秀場到處走唱,他因此幫家裡賺了點小錢,好幾年全家享受在
那樣的光芒中。他從一個只是愛唱歌的小孩變成一個小明星。雖然當時他只是個11
歲的小學生,卻對他的人生產生了極大的影響,他從此深深的相信,音樂就是他的
未來。

十年後,在無聊的軍旅生涯中,他開始了音樂的創作,寫下第一首歌、第二首歌、
第三首……當源源不絕的旋律流動在自己整個身體,那時,蕭閎仁才真正認清音樂
這件事,真正愛上音樂這件事。找到音樂真正給他的樂趣,不只是名利而已。

因而當他就要伸手觸及這個自己一直等待的未來。他不想再次重覆自己曾經走過的
路,因而他鐵了心,拒絕經紀人的好心安排,拒絕圈內慧眼的全力推薦,感謝『超
級星光大道』幕後製作人的肯定,他不願再次經歷歌唱選秀,不願在超級星光大道
上PK。他要你聽見真正屬於他的歌。

這樣的世界 伊 看袂落去
首支創作單曲 以獨特的年輕世代日常慣用語 國、台、英語混合創作
真實的唱出冏世代對未來的無奈
並鼓勵每個對未來徬徨的人 該勇敢面對自己的選擇 不要被命運操弄


如果音樂這條路走不通,就回來賣菜吧……,他不能明白曾經一路支持他培養他走
向音樂之路的父母會這樣跟他說,”正常ㄟ頭路較實在,至少能養活自己…”。他
要如何把”音樂”的未來與”賣菜”的未來放在同一個天枰上?人生怎麼會是這樣
一分為二的選擇,伊看袂落去;想唱歌、要成名,就算每個聽見他的人都說有實力,
他們還是要他到星光大道PK去,否則沒人有興趣!音樂在那裡?是不是比不上成名
代價的故事,讓人有興趣,伊看袂落去。

伊,想用自己的創作為自己掙一條路。

他說只要自己奮力一搏過,他就對得起自己。他說他和許多人一樣對於未來,感到
茫然。知道努力不一定代表成功的意義,但他還有夢,希望自己朝夢想前進。也想
對身邊所有的人說:沒試過,怎麼對得起自己,怎麼能說努力不是成功的意義。

首支單曲『看袂落去』,寫給自己,也寫給跟自己一樣對未來感到茫然的每個人。
他用自己的慣性的日常用語 國、台、英語寫出自己的真實感受,他看袂落去,人們
寧願被命運擺佈,依賴擲杯跟算命來決定自己的未來,卻害怕靠自己的力量前進,
努力是不是已經沒有用了?社會的價值觀混亂、電視每天播放光怪陸離的新聞,神
怪、算命、一步登天充斥在四周,但,年輕的我們啊,看袂落去的時候,更該遠征
夢想,相信自己的價值,勇敢面對自己的選擇,不要讓命運操弄我們。

以上轉至KKBOX


這首歌我原先是在新聞看到的
怎說呢?
他好像就是被網友惡搞在王拿走10E逃跑

真是挺貼切的 !  沒想到能在MV音樂看到
我以為是哪個網友唱的這麼利害@@

現在就來聽聽看多貼切吧 XD
這是正常版的MV

邊聽邊看歌詞吧 !  ( 另外麻煩支持正版噢 )


社會上有太多奇奇怪怪的代誌
有真多人不願意 面對現實
聽講算命的巷仔口
有真多人在排隊
但是在我看來 無意義

哈啊 真無稀奇(有錢就判生 沒錢就判死)
哈啊 我
看袂落去

明那仔 我要趕十點的飛凌機
希望你暫時麥有代誌
聽 聽 聽講我的煩惱是因為你
外面的空氣 總是讓人快要窒息
但是在我的世界裡
Oh I just want be free (Yeah~)

RAP: 這咧社會三不五時就會有很多(Oh~)
有真多人的感覺已經變的不會講話
你咧講啥貨 我咧講啥貨 大家到底是咧講啥貨
這咧是啥貨 那咧是啥貨 黑白講話 (啊~)

誰都想要過了輕鬆
有一天能出頭天 (愛拜拜拜拜神明)
外面 世界這開闊 (這開闊)
你還不出去 (你你你咧等什麼)
人生 明明是彩色的
你卻甲它漸漸變作黑白
真心的朋友 找無一個
(啊哈 啊哈 啊哈 只有你一個)

哈啊 I wanna be free
哈啊 My name is be free

明那仔 我要趕十點的飛凌機
希望你暫時麥有代誌
聽 聽 聽講我的煩惱是因為你
外面的空氣 總是讓人快要窒息
但是在我的世界裡
Oh I just want be free
(Yeah~ 啊哈 啊哈)
(Mm~ Na Na Na Na~)
(Wow~ Oh Yeah~)

明那仔
我要趕十點的飛凌機
希望你暫時麥有代誌
聽 聽 聽講我的煩惱是因為你
外面的空氣 總是讓人快要窒息
但是在我的世界裡
Oh I just want be free

我要趕十點的飛凌機
希望你暫時麥有代誌
聽 聽 聽講我的煩惱是因為你
外面的空氣 總是讓人快要窒息
但是在我的世界裡
Oh I just want be free (Oh Come on)
Na~ (I just wanna be free)
Na~

My name is be f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ming8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